普悠瑪和自強號差在哪?

 





低一點但接近土地多一點 !

 

再次踏上東部幹線上,買不到普悠瑪,買不到太魯閣號,坐上自強號。這趟自強號比平時搭的太魯閣號多1.5小時。

準備了書,也準備了IPAD可以好好的打發時間。一路低頭看著書和IPAD,抬頭看窗外突然發同一條路來回幾十次,這次怎麼看起來不一樣?仔細想了想,速度不一樣,高度不一樣,視野就大不同了!

以往在高速的太魯閣號上,只看得到遠處、完全忽視近處。只見大處,看不見小細節。太魯閣號高一些,看得遠些,自強號低一些,看見土地多一些。

爬山的時候,我們拼命的往三角點衝,是不是忘記注意腳邊的花草?在都市凡事都講求速度之下,是不是 我們也錯過了很多都市美麗旳行道樹?講求效率的現代人生,我們是不是只看見遠方的目標而忘了注意身邊的人事?

慢一點也許收穫會更多!

慢一點,天空的光束,感動了!

慢一點,水田的嫩綠,感動了!

慢一點,蘆葦反射的光,感動了! 

我們的一生是不是也把太多的時間放在工作而忘了默默在我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是不是只記得出國旅遊,而忘了台灣令人嘆為觀止的天然美景?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