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規劃 -- 失能險






 



失能險是身為現代人必備的保險項目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之二! 因為:
  1. 沒有人想要變成別人的負擔
  2. 沒有人想要把好不容易累積下來的資產,長期照顧費用而失去。
保險可以算是在投資設停損點,如果說一般醫療險是平常的投資停損點,那失能險是屬於人生跳空大跌的一個重要停損點,當然如果您家產如首富郭台銘也許不在意這樣的費用。

很多人誤以為失能險只適用在肢體殘障時,實際上,它含蓋了;
中樞神經類(如:失智、帕金森症、腦中風、脊髓灰質炎等)、
五官(如:失明、失語、失聰、吞嚥困難等)、
四肢(如:缺失或喪失機能)、
重要器管(切除1/2 以上,如:肝癌、肺癌、鼻烟癌等)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這些事不也會找上我們。由於大環境的變遷、工作壓力大及人口老化,我們可以發現身邊認識的人發生癌症、自體免疫系統或老化引起的疾病比例越來越高。而有些我們以為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也漸漸的發生在30+身上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如:癌症、阿滋海默症、高血壓、糖尿病、青光眼、白內障等等。

幾年前,母親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而在醫院呼吸治療中心一個月,因為母親生前明確表示不氣切,所以醫生表示如果不氣切,家屬要準備將母親安排出院。原本想接回家由外佣照顧,但醫生表示可能送照護中心比較適當。所以開始就台北市的照護中心做了調查,基本開銷大約是35,000/月如果再加上醫護雜費約要50,000/月。還好我們家兄弟姊妹眾多,每個人負擔10,000/月,還可以接受。如果以現在子女只有一個或二個的情況下,50,000應該是大部份人負擔不起的。

所以規劃失能險額應該考慮的費用如下:


由上表可知,只要每個月少吃1~2大餐,就可以為我們設下很強的防火牆、停損點。而越早規劃,費用越少。而這些費用萬一發生,只要一年,所繳費用就回來了。如果你還沒規劃,請不要再猶豫了!失能險的規劃不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我們心愛的家人,不忍將這樣的重擔留給他們。

可以為您做保單健檢及協助了解各家產品,請聯絡0937000884,或 Line:sharon63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