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的自由




新冠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它改變了我的,它改變了你的嗎?

人的一生原本就是由一連串的事件所組成,而在每一個一連串的交叉處如何做決定,向左轉?向右轉?就型成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道路,沒有對與錯,只是每一個決定所帶來的結果都是由自己來承受/接收。即便我們接受了別人的建議或幫助,這個接受也還是自己的決定,而結果一樣是自己接收!

新冠5月中到6月底的三級緊戒,讓我深深感受到自由的可貴,身體的自由和心理的自由。而解放自由,不是自己的思想自由而己,而且是要有實際的解放;不被行動的限制,不被物質的綁架,不被精神的限制(不期待),一種隨心所欲的自由。

5月中如原定計劃去了台東,原計劃中只預計停留1星期,結果停留超過5星期。而這5週的日子相對台北真是自在與寛廣,不論是實際的空間感,或是心理層次的空間感。5週的停留,日子過地自在,早上隨著太陽起床,早晨的第一杯咖啡是一定要的,光是看到咖啡粒把熱水吸的飽飽滿滿的膨漲起來就是一種享受,坐在窗戶前的工作桌喝咖啡吃早餐欣賞眼前的釋迦園以及遠方的大海及藍天是一種世外桃園的生活。台東雖然熱,但白天吹著太平洋來的海風,晚上享受來自中央山脈的山風,它的熱就變成一種舒適的熱。是來自台北的我很享受的日子。

這樣的日子,在新冠之後,我希望是常態!


張貼留言

0 留言